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高雄鹽埕家具行子母床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高雄前金家具展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高雄岡山腳椅腳凳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高雄家具街家具行客廳組合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高雄岡山家具行大茶幾推薦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高雄三民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高雄燕巢家具行腳椅 / 凳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媽媽,昨天見到的那位叔叔也有一雙和我一樣的大眼睛。”三歲的兒子走到我身邊對我天真的這么說。我笑了笑,緊緊抱住兒子,給了他一個親吻。心中默默的告訴孩子,是啊!那可是你的父親。也是媽媽的初戀情人——宇。隨著兒子的話題我的思緒回到了四年前......       回想當時,我心酸一片。記得那一天,天空晴朗,中午因沒有姐妹邀約,我獨自一人走向了一間川菜館。那天的我心情特棒,因為三個月的異鄉生活,我終于不那么想家了。正在我邊玩手機,邊進入菜館的時候,迎面走來一位男子,與我碰撞了一下,害得我的手機掉落在地。正在我驚嚇的當口,男子撿拾起我的手機,拿還給我,我抬頭看了去,只見那位男子正傻愣愣的看著我,眼睛一眨也不眨一下。半響后,他才回過神,連忙道歉不已。看著他誠懇的樣子,我也不好說什么?只好微笑的告訴他,其實我本身也是有錯誤的,因為我一直注意著手機上的論壇,而沒專心看路。隨后,從外面走來一個四十幾歲的男人,與那男子向里間走去。而我也安靜的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男子離開時,依然回頭看了看我。為了不讓他感覺難堪,我還是回了他一個招牌式的笑容。       我本湘妹子,對于辣有著不同凡響的熱忱,雖然附近找不到湘菜館,但這川菜館也能及時的解解我肚子內的辣蟲的需要。狼吞虎咽的吃過午飯,我走向了我的工作單位,一個在當地還算有名氣的大酒店。哦!忘了告訴大家,我的身世不一般,其實說句實在話,我并不需要遠離家鄉,過著這種打工生活的,只要我的親人手指頭隨便指一指,其實在省城我要一份安逸的工作并不是難事。但我不喜歡,我想遠離家鄉,遠離親人的的保護,獨自享受一下單人生活,也體驗一下打工的艱辛,更重要的是能顯示自己的價值。我在這個大酒店的飲食部門工作,雖然不見得是什么總管級別的,但我非常樂意,也很快樂。三個月中,我學會了很多以前在家不懂得的事情,也懂得打工歷程的辛酸和不一般的快樂。       這份工作是我的小姐妹幫我找的,她也是我的同事,當我把與那男子碰撞的事告訴小姐妹時,小姐妹還玩笑的只問我那男子帥不帥。帥不帥?不知道哦,反正我沒看清楚那男子到底長什么樣,我這人,習慣了大大咧咧,心并不是很細。而誰也不能否認“無巧不成書”這句老話。就在我與那男子碰撞了的幾天后,我正與小姐妹在食堂吃午飯時,看到一個男子與兩個女人同時走進了食堂。而那位男子就是那個與我有一面之緣的男人。當他們在隔我兩個桌位坐定時,他也看到了我,剎那間,我感覺他又在恍惚了,那眼睛還是和前次一樣,看著我,眨都不眨一下,我都被他看到不好意思了,只好起身走近他們,打了下招呼:“嗨,你好呀,怎么在這看到你哦?”男子醒過神來,微笑的用手指指了指他胸前的工作牌。哦!真是的,無巧不成書,原來他和我同在這個酒店工作哈哈哈。禮貌性的打過招呼后,我準備回到我的座位繼續我的午餐。但男子并不這么認為,他跟隨著我,來到我的座位前,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安靜的看了我許久,不提防的對我說了一句:“美女,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的笑容好純真,你的舉動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咳咳....”不是吧,我滿嘴的食物差點噴了出來,不好意思的看了看他,再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心中那個美呀!話說我這人哈,雖平時大大咧咧,但真要碰到這種情況,還是有點小女人姿態的。小姐妹看著我這個樣子,大笑不已,對那男子說了一句:“是呀,我家姐妹,那可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哈,雖不見得傾國傾城,但這小家碧玉是絕對的。”暈眩,欠打呀,芬怎么對不認識的人說這種話呢?男子笑了,拿出他的名片,對我和小姐妹說:“做個朋友吧,都是異鄉打工人,相互之間也有個照應。”說后,看了看我,走去了他自己的座位。       從那以后,我和他總是不期而遇,也會時不時的說上幾句話,(我承認,也許以前我見到過他,只是沒有注意而已。)直到有一天,他找上了我,問我第二天是否有空,能不能約我去海邊。海邊,我的個天呀,這海邊我還從沒有去過,很是想去哦,但是,但是,和他一個男人,好像不怎么好意思。不過回頭又一想,反正同一個單位,他的名片上也寫明,他是這個酒店客房部的經理,那么應該他還算是個穩重的男人,既然他穩重,這樣一個游玩的好機會,我怎么不把握呢?想到這,我點了點頭,開心的告訴他:“好吧,大海我還真沒見過,明天我和芬換班,就和你去看看大海的浩瀚。”剎那間,我看到他的臉紅了,羞澀的點點頭離去。       第二天,他依約來到了我的宿舍樓下,響著汽車喇叭直呼喚我,我飛奔樓下,他才告訴我,為了這次的約會,他跟老板的女兒借了這輛小汽車。我歡快的座上小車,直呼:“快點,快點,海在等著我們哈!”他微笑的座上駕駛座位,啟動了車子,載著我直向海邊行駛而去。我并不是一個知道害羞為何物的女孩,因為在家鄉,我常常能見到省級的老官員,對于平常應酬我并不陌生。對于宇,說句實在話,我根本沒有一點陌生的感覺也并不覺得他可怕。海,等我,不曾與你謀面的我來了。大概半個小時吧,我們終于到達的目的地。我也終于看到了大海,我看到了,海的浩瀚,海的澎湃,海的遼闊,海的神秘。那一天我們玩得非常開心,也就是在那一天,他告訴我,他的名字叫宇,也就是在那一天,他第一次牽了我的小手,也就是在那一天,他明白的告訴我,我,就是他這輩子的天使,也就是在那一天,我點頭答應成為他的女朋友,也就是在那一天,在他的溫柔細語下,我把自己的心交給了他,我生命中唯一的男人——宇。宇說,我是上帝派來拯救他的天使,宇說,我的天真笑容成了他堅持下去的理由。宇說,他與我前生本是情感戀人,只因種種原因,前生我們錯失彼此,所以,今生我們要好好把握每分每秒,要銘記前生的諾言,鐘愛一生,此情不渝。那一天,我與宇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憶。那一天,我們也非常的開心,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我為伴,他的歡笑聲從來沒有斷絕過,為了我,他腰綁毛巾,去海深處那涯邊采摘紫菜,為了我,他被涯石碰撞到膝蓋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我記得劃傷的當時,他的膝蓋鮮血不止,我們用了很多辦法,花去了很多時間,他那流血的膝蓋才不見血的痕跡。宇告訴我,這種情況是沒事的,很久以前他就有這現象了,多花點時間,也就見好了。那一夜我們沒有回宿舍,也沒有住旅館,就那樣,我們癡癡地相擁海邊,坐在巖石上,他擁抱著我,靜靜地看著漁舟唱晚,靜靜地細數繁星,靜靜的等待黎明的那一刻。海的浪漫,我在一天一夜間全都見證了。我喜歡海,但更喜歡宇,我在當時就清楚,宇,是我今生的魔咒,是我今生解不去的情緣。        第二天,我們早早趕回酒家,繼續我們平常的工作,只是,我與宇再也離不開彼此,不久的某一天,在宇那至死不渝的諾言下,我們同居了。宇是個好男人,不管怎么說,他對我千真萬確的好。我與宇,在我們相愛的日子里,走遍了B市所有該游覽的地方。那些時日,我成了宇的公主,說到這,我還真不知道用什么語言來表達,但是,我知道,在宇的生命中,我,就是他的傳奇。        然而,不知道怎么回事,宇越來越憔悴,我們恩愛半年,雖然我們過的是平凡得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和宇都喜歡這樣的生活。半年后的一段時間,我總感覺自己很累,不想工作,也吃不下什么東西。跟宇說起,宇也很是焦急,希望我能去醫院檢查一下,而我卻認為沒什么大不了的。那期間,不斷地有宇反面的消息傳來我的耳朵。時不時的聽人竊竊私語,說什么宇喜歡上了老板的千金,說什么為了少奮斗三十年,宇本來就得娶老板千金為妻。是么?那我呢?宇從來在我面前沒說過一句什么這方面的話呀,這到底是誰要摸黑他的形象呢?

心情不好的文案抑郁 1、冷的時候只要想想你,心就結冰了。 2、總有很多東西無法挽留,比如走遠的時光,比如枯萎的情感。 3、一名男子給女朋友寫了700多封信,最后的最后,女友嫁給了郵遞員。 4、看熱鬧的數不勝數,替你解圍的寥寥無幾。 5、一個人聽著歌,用淚水詮釋心中的無奈。 6、不愛你,我怕失去全世界,愛你,我怕丟了我自己。 7、女人,其實不一定要多么美麗,但一定要懂自己的男人。 8、最痛苦的不是沒有選擇,而是別無選擇。 9、你知道 我一直以來的動力是什么嗎 答案就是這句話的第一個字 10、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我淚如雨滴,最后一次呼吸著空氣中有你的氣息。 11、拖延的意思就是,他不僅不愛你,還懶得跟你解釋為什么不愛你了。 12、我要努力成為你未來見到會后悔沒好好珍惜的人。 13、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14、在心情失落的時候,任何人的安慰都是蒼白無力的。 15、想要離開的時候不要說再見,再見等于再也不見。 16、心累到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17、你是否也曾這樣,明明很想和某個人聊天,卻希望他先來找你,呆呆的看著他的頭像一遍又一遍。 18、她手機被偷了,我心情不好了!這是幾個意思? 19、被人思念是一種幸福,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 20、我們要天天相戀,但不要天天相見,只需要悱惻纏綿,絕不要柴米油鹽。 21、此生不長,再深的痛,總有一天會痊愈。 22、陳學冬戲中上演毒舌總裁,戲外上演煽風場工,外加指導歐陽娜娜拍戲,差點上火了。 23、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旳證據。 24、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25、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 26、每次我傷心的時候,都會赤著腳在鵝卵石上走,因為腳疼了,心就不那么疼了。 27、也許我不是你最愛的一個,但是我是最懂你的一個。 28、我一直都是懂這世間人心涼薄,卻是偏偏固執地想要去尋求那最美的溫暖。 29、這么久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對你究竟是不甘心還是不舍得。 30、不愛我的,我絕對不愛,我大好一個人,何苦栽在一段沒希望的愛戀里。 傷心抑郁的文案 1、牽著你的手,無論是在哪里,我都感覺像是在朝天堂奔跑。 2、千年調,一旦空,唯有紙錢灰,晚風吹送,盡蜀鵑血,啼煙樹中,喚不回,一場春夢。 3、朋友總是為你擋風遮雨,如果你在遠方承受風雪,而我無能為力,我也會祈禱,讓那些風雪降臨在我的身上。 4、徘徊于寂寞的校道,雖然步伐沉重,背影也蕭瑟。可是心中充滿的淡淡憂慮,絲絲惆悵只因有人生的憧憬,生命的期盼。 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6、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8、那種深入骨髓的落寞,伴隨絲絲憂傷潛入心底。輕輕盈盈的掉落,猶如掉在結痂的網上,想要拼命掙脫,卻越結越緊。 9、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10、那天聽說這會改變一切,最愛你的人害怕冷卻;歲月變遷,真情不變,把日歷翻回三月,相識的季節。 11、那么美好的季節,卻在遺憾中帶著一份淡淡的憂傷,在風中淺淺嘗,在流年中淺淺散。 12、面容平靜,心里卻揪心的難受,所有的傷都隱藏在心底的最深處,再也不想去觸碰… 極度抑郁的文案 1、別聽那些邊摳腳邊絞盡腦汁編心靈雞湯的人告訴你應該怎么活著,說人生意義不在于賺了多少錢的不是巨有錢就是窮。只追求精神境界的人,大多肉體不中看。 2、最讓人覺得寒心的是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覺得外面的世界五彩斑斕可愛有趣的時候。總有人站在黑暗里,想著怎么毀了她。 3、這個人太敏感了。這個社會什么都需要,唯獨不需要敏感。要想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你必須讓自己的神經系統變得像鋼筋一樣粗。 4、人要任性。如今,已太少人任性了。不任性的人,怎么能維持健康的精神狀態?他隨時都在妥協,隨時都在壓抑自己,其不快或隱忍能支撐多久? 5、暴食原因要么是對身材的過度要求讓自己吃掉了自己的自制力;要么是試圖用胃的滿填補精神的空;要么是用食物的溫暖來彌補內心的孤獨…… 6、說一聲再見,就是死去一點點。 7、窮人真正的悲劇在于他們什么都嫌太貴,唯一付得起的代價就是自我克制。 8、年輕的時候,脾氣很大,心卻很軟;年歲漸長,脾氣溫和了,心卻越發硬了。 9、每個人都差不多,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10、我們很少信任比我們好的人,寧肯避免與他們來往。相反,我們常對與我們相似、和我們有著共同弱點的人吐露心跡。我們并不希望改掉弱點,只希望受到憐憫與鼓勵。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這首本應給我清靜與超脫的旋律,我是真不懂。也許正是這不懂,相反卻讓我有了莫名的痛。而且每當次的聽到,一個女人的形象就在我的面前。而她竟然不是坐在蓮花上的大能觀世音,而是一個無助的孤寂的,有著驚人容貌的一個,一直纏繞著我的一個。不好意思,竟然想念著一個曾末謀面的古代女子。 崖山,站在山頂遠望,遠處的一片汪洋大海,而一條江的水在這里匯入。這三角地的最高處便就是崖山了。 沿江在此布一防城墻,上層都是垛口,正對著垛口的江面上的任何一個活動的物體是躲不過這里的眼睛的,當然更躲不過這里射出的任何一支箭。射完了也沒關系,后邊馬上會有人充上去再射。垛口后面是可以跑馬的平臺,將這些垛口連成一道墻。 更妙的火炮的安裝位置,在防城的下層,跟上層布兵的垛口一樣,只不過下面是一門門的炮。炮口所指,那些海面上要進內江的船。 防護墻的后開闊了很多,正好可以藏兵。再后面一點就是點將臺,臺上可將整個防務看得一清二楚。南宋將軍張世杰,一個中年鐵甲的將軍,此刻正跟我站在一起。他在點他的兵,而我在看我的風景。 的確是懷疑這么小的一個地方能容下二十萬精兵,后來到崖門紀念館看過關于這場戰事的介紹才知道答案。 元軍鐵騎在陸地上肯定是獨步天下,南北夾擊。苦心經營的崖山江海天險如同一張廢紙。不如退到海上,二十余萬販夫漁民大夫貴族,不分高低貴賤的大宋子民全部集中在十萬余條船上集中,陸地上不留一人,三國的連環計再次在這里上演。 用火攻,南宋軍民早就想到了,船上涂滿泥,火攻失敗。元軍對首尾相連門戶四出的海上帝國確實是無法下手,海面上,那延綿不竭燈火,殺聲震天。 可漂浮在海上城堡終不是長久,元軍無計可施,也就不施,絕斷任何補給,圍而不攻。時曠日久,海上軍民只有喝海水止渴,甚至連舉刀的力氣都沒有了。 殺,還是殺,到最后,丞相陸秀夫拿劍逼自己的兒子妻女跳海后,又將九歲的皇帝綁在自已背上,投入海中。十余萬人竟無一人投降,全部投海,大宋終結。 同樣在海上漂泊的楊太后聽到第二個兒子已殉國,精心培養出來的兩個兒子,都不到十歲,竟先后共赴國難。世界都塌了,還有什么伺機再起?縱身一躍,大海茫茫。 那廟里,娘娘懷里正依著兩個兒子,案前紙墨筆硯,一種不忍直視的溫馨。立即避開,還是看一看旁邊南宋三杰的供象吧。 可是那略帶憂傷的大悲咒還是將我再次拉回到,那位似曾相識,那位年輕美麗的娘娘身邊。 南門村里的趙氏宗祠早就去看過,方圓十里,全是趙姓。自崖山會戰后,逃到此處的全都姓趙。 一個女子爽朗的笑稱她是南門村的。他爸他媽都姓趙,讓我想起那段,記之。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高雄前金家具行書桌客製化 高雄左營家具行屏風訂製 高雄兒童房沙發評價高雄仁武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高雄楠梓家具行沙發罩訂做 桃園客廳家具推薦

arrow
arrow

    s67zfu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